讲座:让人生征程写满“责任”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4

讲座标题让人生征程写满“责任”

主讲人:蒋建华

讲座时间:2023-04-25 15:10

讲座地点:临港校区三教101教室

讲座语言:中文

主办单位:bat365在线体育登录

主讲人简介: 

  蒋建华,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中学原校长。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教师、“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先后获第七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首届“明远教育奖”、江苏省政府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等。

讲座内容: 

  “责任”无处不在,与人类息息相关。任何时代、任何国家、任何行业、任何单位、任何人群都离不开责任。

     责任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没有责任,个人发展事业成功、社会进步、民族振兴将无从谈起。

    “责任心是金”责任胜于能力责任成就人生“责任决定一切”一个负责任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等哲理箴言均彰显了责任的力量!

     本专题报告将以“责任”为主线,“责任—负责任—负责任的人—责任成就人生”为脉络分享报告人近20年来有关责任内涵、责任教育、责任伦理、责任文化、责任与人生等相关研究成果,并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揭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如何以责任立身,让人生征程写满“责任”。

版权所有 © bat365在线体育登录 bat365在线体育登录